【轮回中心】轮回男儿多奇志

焚砚:

*无cp恶搞,很多梗取自亲友,欢迎对号入座233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    俗话说得好,鸟贵有翼,人贵有志。


    作为差一点点就重现三冠王朝的豪门,轮回战队的选手们,都有着very远大的志向。


1)段子手周泽楷


    “队长还在憋段子呢?”


    “是啊,都半个小时了……”


    看着电脑前一脸严肃、坐姿端正的周泽楷,吴启和杜明对望一眼,都从彼此眼中看到了深深的同情……咳,以及关心。


    “队长,回宿舍吧,”杜明走上前去,看了一眼周泽楷面前用标致的正楷密密麻麻记满了梗的笔记本,长叹一声,伸手搭上他的肩膀,“再晚该停热水了。”


    周泽楷回过头,看了杜明一眼,又转回屏幕,继续盯着微博首页:“我不。”


    堂堂男子汉,热水澡可以一日不洗,然,段子不可一日不发。


    “队长,可别熬出黑眼圈了,明天还有粉丝见面会呢!”吴启试图晓之以理。


    “我帅。”这次,周泽楷连头也没回。


    吴启和杜明又对视了一眼。天哪他港得好有道理,竟无言以对。


    帅就是原则,颜控狗一向最有原则了。于是两个人一左一右,在男神身后站成哼哈二将。


    嘀嗒,嘀嗒,时间一秒秒、一分分过去。


    “嘘!”


    突然,周泽楷蹭地转过头,目光如炬,直直锁着杜明。那一刻,他不是一个人,他霸道犀利,如同一枪穿云附体。


    被男神瞪了一眼,杜明大惊,恨不得举起双手双脚表清白:“我没说话啊!”


    “喘气,”周泽楷沉声道,“小点声。”


    原来如此,是我疏忽了。


    杜明恍然,然而张开嘴刚想说话,周泽楷视线又如子弹般射来。刹那间,杜明福至心灵,双手掩住口鼻,重重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周泽楷满意地笑了,回头继续入定。


    半晌沉默。


    突然,周泽楷动了!


    那双手,灵活、有力、修长,舞蹈般在键盘上跃动着,敲击的声响流淌出动人的节奏。


    周泽楷一张俊脸上神情无比专注,剑眉微蹙、星眸半敛,薄薄的嘴唇抿成一道优美的线,微小的汗珠顺着他的下颌滑落,勾勒出认真男人的性感。


    职业选手的手速,一向很快,更何况坐在这里的是周泽楷,轮回的队长、联盟的第一人。


    手起,手落。


    随着一声敲击回车键的巨响,周泽楷长长呼出一口气,眯眼看着刚刚发出去的微博,勾起嘴角笑了。


    “走。”


    此刻时,他再无留恋,伸手按下关机键,起身、披外套、转身大步离去,动作一气呵成,只留下一个清瘦挺拔的背影。


    吴启和杜明目送他走远,交换了个眼神,齐齐拿出手机。


    周泽楷V:


    香蕉大则香蕉皮也大[doge]


 


    ……还是发自拍吧,小周。


 


2)知乎大神孙翔


    轮回的几位主力队员在QQ上有个小群,建立的时间和原因均已不可考,由于大家聊天都在全队群的缘故,平日里十分冷清,然而却至今没有解散,只因有一个人每天都在里面持之以恒地发消息——


    一叶之秋 21:07:13


    快去点赞!!!


    几分钟后,孙翔刷新了题为“世邀赛的赛制对国内荣耀联盟有何借鉴意义”的知乎页面,看见自己洋洋洒洒的回答后面赞数已经变成了6,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然而接下来,他以半分钟一次的频率按着F5,数字却一动不动,评论也一直是0。


    “嘁!没眼光!”孙翔气哼哼把窗口切换到Q群,打字道,“我要评论!!!”


    又过了一会儿,孙翔再次刷新了页面。


    知乎用户


    -嗯。


    洪湖水浪打浪


    -答主辛苦了


    媳妇喊我回家吃饭


    -好多字没细看,答主辛苦了+1


    今天女神更博了吗?


    -已阅平身


    黑带八百段


    -楼上[蜡烛]


    隔壁小吴


    -咦你WiFi怎么换密码了?


    ……靠,这群人能不能靠点儿谱!还有没有水军的素养了!孙翔一摔鼠标,关了电脑怒睡。


    第二天早晨,轮回食堂。


    “我说,你应该换个策略,”老远见孙翔黑如锅底的脸色,江波涛端着餐盘坐到他身边,语重心长道,“这种平台的受众水平参差,你写得那么专业也没用,倒不如写段子。”


    “嗯?段子?”结果路过的周泽楷瞬间被关键词召唤成功,嗖地刷新在了孙翔对面的座位。他把手里的紫米粥放下,垂眼组织了一下语言,而后抬起脸看着孙翔,一脸诚恳地自荐:“我来!”


    “还是算了吧!”孙翔对周泽楷的段子功力心有余悸。


    “你的赞突破过6吗?”吴启在桌边坐下,凉凉道。


    尊严受到挑战,未来的知乎大神顿时怒了,一拍桌子:“怎么没有?!我上上个月回答的第32个问题就有七个赞!”


    “呃……那是嫂子,”江波涛一脸不忍,但还是开口了,“方哥后来跟我说了——哦,他还说嫂子觉得你推荐的那个口红挺好看的。”


    “啧啧啧,都跑到美妆分类底下了,翔啊,我同情你!”


    吴启这话说得孙翔有点脸红,然而他也懒得回话,把吃空的餐盘咣当往前一推,拿出手机刷起知乎,见推荐问题里恰好有个问题是“如何评价孙翔这位选手”,不禁大感好奇,抬眼左右看了看,见没人注意,便悄悄点开了。


    “翔啊,要不然我给你整点儿僵尸号吧?”一旁,吴启同情地说。


    “逗比出门左拐!”孙翔一面按着手机,一面翻了个巨大的白眼。


    上午的训练结束后,孙翔从电脑前站起身来活动着手脚踝,正打算冲去食堂抢糖醋小排,忽然听到背后传来吕泊远一声大叫:“靠,翔翔,你千赞了!”


    幸福来得太突然,孙翔怔在原地,良久未动,而后如梦初醒,一把拨拉开身边的杜明,蹿到吕泊远的屏幕前:“我看看!”


    匿名用户 提问:如何评价孙翔这位选手?


    一命通关马里奥 回答:逗比出门左拐


    1271赞。


 


    ……以后要一心一用啊,翔翔。


 


3)欧皇江波涛


    最近,轮回上下都觉得他们的副队长有点不对劲。


    “队长,你知不知道小江最近怎么了?”


    面对方明华的问话,周泽楷摇摇头,也是一脸忧色。


    “别提了,昨天夜里我买夜宵回来路过江副宿舍,门没关严,我就听到他在放佛教音乐。”杜明左右看了看,压低了嗓门,“虽然咱国家信仰自由,可他这样,别不是入什么邪教了吧?”


    作为轮回的副队长,擅长沟通、为人极具亲和力的江波涛在队内人缘一直好得不得了,杜明这个说法一出,顿时引起了大家的担忧。


    关爱队友,刻不容缓,大家决定夜闯宿舍,哪怕拼着江波涛生气,也要救这位好同志于水火。


    夜,深了。


    众人蹑手蹑脚地走近江波涛的宿舍,果然见门虚掩着,里面传来模糊低沉的乐声,伴着陌生语言的念诵,在深夜甚是诡异可怕。


    走在最前面的孙翔转头,和队友们交换了个悲痛的眼神。而后他转过身,深吸一口气,目光逐渐清明、坚定。


    咣当一声巨响,平时一贯有健身习惯的孙翔抬脚踹开了宿舍门。


    收拾整洁的房间里,江波涛讶然抬头,透过香炉升腾起的缭绕烟雾望着众人,手里还握着手机,桌上的电脑开着,播放着梵文版的《心经》。


    见状,众人的眼泪都快下来了。


    “副队,”吴启张开嘴,才发觉声音有些哽咽,“你有什么难处,跟大家说啊………”


    “就是,平时你那么照顾我们,我们一定会陪你的!”


    原本一直沉默的周泽楷大步上前,猛地给了江波涛一个拥抱:“大家都在!”


    江波涛环视着众人,眼中闪动着光芒。良久,他的嘴角扬起一抹弧度:“真的,真的很谢谢大家来。”


    “有什么谢不谢的。”孙翔在他肩上捶了一拳。


    “那…我开始了?”


    众人不明所以,然而早已决心陪伴江波涛到底,故都重重点头。


    江波涛深吸一口气,拿起手机,嘴里念念有词,在屏幕上点了一下。


    毫无预兆地,一阵鼓点响起。看着屏幕上忽然跳出的小盒子、以及随后冒出的一个个妹子,轮回队员们都愣住了。


    “唉,又是全R,看来还是应该等保底啊……”江波涛遗憾地叹了口气,然而很快却又扬起笑容,“不过有你们在,也无所谓了。”


    吴启看看手机屏幕,又看看江波涛:“所以,江副,你这是……”


    “哦,这是王杰希前辈独门的玄学,周烨柏学着出过两次UR了。明天我再试试唐队的吧。”江波涛叹气道。


    “唐昊?他那非洲酋长能有什么玄学?”孙翔和唐昊是很熟的,闻言不禁提出了质疑。


    江波涛抬眼,认真看着孙翔。


    “‘不要怂,就是氪’。”他说。


 


    ……所以还是入邪教了呢,小江。


 


4)管帐先生方明华


    “哎,这个月奖金不少呢。”


    午休时的训练室,吃完饭回来的众人正三三两两聊着天。听了杜明的话,方明华蹭的一下,从座位上站了起来。


    “这个月有奖金?!”方明华双手按着杜明的肩膀,平素沉稳的声音微不可察地颤抖着。


    杜明点头,了然地比了个拇指:“放心方哥,哥们儿帮你保密。”


    方明华重重一拍他的肩膀,转身大步走出训练室,站在走廊的转角,拨通了银行电话。


    听着里面语音报读的金额,他透过窗子望着阳光下轮回俱乐部的草坪,嘴角缓缓凝起一抹笑容,欣慰,苦涩。


    ——那一天,方明华终于回想起了,私房钱曾经一度被发现的恐怖。


    作为一个单位包吃住、无抽烟喝酒等不良嗜好的好男人,年薪过百万的轮回资深牧师选手方明华大大,每天可支配的零用钱是,五十元。


    “我算过账啦,绝对够用。”


    面对方明华的抗议,会计专业出身的媳妇笑眯眯地在方明华面前板着手指,“你们聚餐不就是俱乐部门口的那几家馆子吗,大众点评上人均没有超过五十的,又不能天天聚——哎,等等,这么说的话,好像还有不少富裕呢……”


    闻言,方明华一秒败,一把抄起墩布,一边拖地一边表示媳妇英明、够用够用绝对够用。


    其实方明华每天真的花不了什么钱,然,藏私房钱什么的,根本是人生一大乐趣。


    为了藏私房钱,方明华下的苦功堪比每次战队的复盘研究,茶叶袋、天花板、电脑主机……然而很不幸,每次都会迅速被媳妇发现。


    后来,方明华终于想出一招。


    他是S市人,媳妇也是,两人平时不吃辣。


    于是,他把一卷钱紧紧用橡皮筋捆好,放进塑料密封袋,藏在了过年招待亲友时才会拿出的辣酱里,摆在柜子深处,果然没有被发现。


    那天,全队来方明华家吃饺子。


    “真香啊!”吕泊远捧着碗由衷地感叹,众人纷纷一边狂吃一边点头附和。方明华看着笑得开心无比的媳妇,心里不由得涌出了一阵温柔和自豪。


    又一盘饺子出锅。


    “嫂子,有辣酱吗?”孙翔忽然问道。


    槽!这小子不是S市人,越云那地方能吃辣!


    “有啊,就在厨房柜子上……”媳妇说着便要起身,却被一旁坐在桌子最外侧的周泽楷用手势制止:“我来。”


    方明华心都碎了,却仍没放弃挣扎,忙要站起来:“小周你不知道,我来吧。”


    “哎,本来已经够麻烦你们啦,踏踏实实坐着吧,方哥。”吴启伸手把方明华按在了座位上。


    见周泽楷迈开长腿,方明华捂住脸,痛苦地扭向一边。


    没多久,行动力卓绝的周泽楷举着辣酱走出厨房,孙翔接过来,拧开。


    “哎哟我去,方哥你家真是宝地啊!”孙翔大惊失色,“辣酱里都能长钱?!”


    结束了一段痛苦的回忆,方明华深吸一口气,打算收起手机,回屋训练。


    忽然,电话响了。


    “明华,听说你们发奖金了?别忘了转到我支付宝啊,爱你么么哒!”媳妇说。


    漫长的沉默。


    “你……你怎么知道的?”方明华差点一口气没上来,缓了缓,才把一句话说完。


    “嘻嘻,小孙发微博了嘛!”


    挂上电话以后,方明华木然地打开手机微博。


    孙翔V


    [图片]发奖金啦!换了台笔记本嘿嘿!
 


    ……今天也是没有私房钱的一天呢,方哥。


 


5)情圣杜明


    “你这里不能选‘开口询问’,要选‘若无其事地邀请她吃饭’。这个妹子的设定是傲娇型的,得迂回一点。”


    听了杜明的话,吴启将信将疑地转回头,把游戏存档以后点了杜明说的选项,结果获得了好感度+10。


    “看不出来,你很懂呀!”吴启赞叹。


    “那是,”杜明甩了甩刘海,自信道,“就没有哥攻略不下来的妹子!”


    吴启笑了,刚想回话,结果训练室门口忽然传来一阵动静,吕泊远走进门,大声道:“哎,你们听说了吗,兴欣下周要来咱们这打友谊赛!”


    在一片议论声里,吴启转过头,本想调侃身边的杜明几句,结果却没看到人。


    他愣了愣,过了好几秒,忽热发现座位下面露出一片轮回队服的衣角,于是向着隔壁座位弯下身去。


    “小明?”


    “我没事,”杜明从电脑桌下探出个头,“我就……检查一下电源!”


    此情此景,众人不禁邓摇30s。


    友谊赛前夕,半夜十一点,周泽楷在宿舍刚看完一段比赛视频,就听到门口有人敲门。他打开门,看见杜明站在门口。


    “楷哥!男神!”杜明冲周泽楷抛了个媚眼,“借瓶香水呗?”


    常年接代言,周泽楷手里有赞助商送的男士香水无数,平时自己也不用,战队谁有个什么面基什么约会的全找他。把杜明领到柜子前,周泽楷先指了指一瓶自己觉得香味不错的,建议道:“试试?”


    杜明拔开盖子,闻了闻,摇头。


    “味道太凛冽了,以唐柔的性格恐怕不会喜欢,”杜明道,“最好选木质香调的。”


    周泽楷点头,沉默地退到一旁,看杜明一瓶瓶试过去。对于一个能随口说出“凛冽”和“木质香调”的男人,他觉得自己还是不要班门弄斧比较好。


    第二天早晨,一群选手站在轮回俱乐部门口,作为东道主迎接兴欣众人。


    “唐小姐,路上辛苦了;唐小姐,路上辛苦了……”把自己收拾得精神抖擞、浑身香喷喷的杜明站在队伍一角,嘴里念念有词。


    “烦不烦!”孙翔不耐烦地抬脚作势要踢,“就这么一句话,你都念叨一早晨了!”


    “你懂什么,这叫有备无患!”


    “你别到时候一紧张忘词了。”吴启笑道。


    “滚滚滚,”杜明翻了个白眼,“忘词我管你叫爸爸!”


    这时,江波涛忽然出声提醒:“哎,来了!”


    面对走近的兴欣一群人,轮回选手们迎上去,打过招呼以后纷纷提出帮忙拿背包、键盘。杜明自然而然又顺理成章地,被队友们“挤”到了唐柔身边。


    看着近在咫尺的女神,杜明深吸一口气,平抑着躁动的心跳,用美剧里学来的动作,随意又不失稳重地松了松衬衫领口,露出练习过一万次的微笑。


    “爸爸,路上辛苦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……所以galgame并没有什么卵用啊,小明。
 


6)厨神吴启


    轮回俱乐部在第八赛季夺冠后的夏休期里搬过一次家,新宿舍楼里每人都有个单间,公寓式住房,独立卫浴,甚至还有一个开放式的厨房。


    宅男自然是没什么烹饪技能点,对于绝大部分队员来说,这厨房的作用就是在每个训练后的深夜煮一包方便面;而像周泽楷这种特别懒的,就连泡面都是买桶装,不管房间里乱得多么鸡飞狗跳,厨房永远干净如新。


    然而,总有那么一些不向命运低头的人。


    这天是周末,方明华正在宿舍和媳妇视频,忽然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。他掐断视频小跑去开门,刚拉开一条缝,一个高大的人影就闪电般冲进来,回身咣当一下撞上门。
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方明华惊讶地打量着呼哧呼哧喘气的孙翔,忽然想起什么,了然一笑,“你知乎破6赞啦?”


    孙翔摇头。


    “队长又拉你讲段子?”


    孙翔继续摇头。


    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方明华问道。


    “吴……吴启,”孙翔喘着粗气,一双眼盯着方明华,“刚才拎着菜进屋了。”


    刹那间,世界安静了。


    看着孙翔的眼神,方明华深深地、深深地叹了一口气。


    吴启和孙翔住隔壁,而孙翔,他还这么年轻,还没交过女朋友,还没站上过冠军的领奖台……


    半晌,方明华面无表情地走到电脑前,点开对话窗口,打了一行字,发送。


    “老婆,我爱你。”


    然后,他转身,和孙翔擦肩而过。


    “方哥!”孙翔拉住他的手腕。


    方明华回头,微微一笑,没有说话。


    半晌,孙翔的手,无力地松开了。


    他目送着方明华出门穿过走廊,敲响吴启的宿舍门,听着渐响的脚步,和吴启惊喜的招呼声。


    第二天中午,轮回相约撸串,方明华没有出现。


    孙翔看着熟悉的包间里,周泽楷和江波涛身边那个空着的座位,只觉得鼻子发酸。忽然,他站起身来,走向吴启。


    “怎么了,翔翔?”吴启从杜明盘子里抢了个鸡翅在啃,抬头问道。


    “你昨天,”孙翔深吸一口气,压下嗓音的颤抖,“做了什么菜?”


    “哎呀,你怎么知道我在研究新菜?啊,方哥跟你说了,是不是?”


    见有人来探讨厨艺,吴启顿时笑成了一朵花。他一把拉过孙翔在身旁坐下,亲热地介绍道,“我昨天做了柿子炒韭菜,加了点儿我妈寄来的剁椒,还有蒜和黄花,又加醋焖了十分钟!特别香,方哥吃了一大碗呢,最后是扶着墙出去的。”


    说罢,没等孙翔回话,吴启又忽然想起什么,一拍脑门:“对了,我今晚还想试试苦瓜茼蒿焖土豆,你来我这儿吃饭啊!管饱!”


    
    ……不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啊,吴启。 



7)炫妻狂魔吕泊远


    把半个轮回拉进lovelive大坑的吕泊远,是个远近皆知的希厨。


    “哦my女神!”


    “我希美如画!”


    “啊啊啊老婆看我一眼!”


    然而,lovelive是个会读心的游戏。


    单方面宣布结婚的吕泊远,拥有一个神奇的长期debuff,那就是不管手里有多少UR和SR,从来抽不到希的卡。


    轮回内部的一项固定日常,就是大家在群里发自己卡组里各种各样的希,然后排队@吕泊远,刺激他、调戏他、激励他。


    “嘻嘻,你老婆在我手里。”


    看着杜明发的一张女仆希,吕泊远回了一串喷血表情,狂圈周泽楷:“队长!我的好队长!你管管他!”


    周泽楷回了个微笑表情,吕泊远心里顿时咯噔一下。


    果然,下一秒,周泽楷发了一张旗袍希——觉醒版。


    吕泊远被命中,吕泊远损血,吕泊远生命清零。


    “呜呜呜你走!”


    新一期的活动出来,奖励是SR希,犯规的运动装。吕泊远定好了每天夜里三点的清LP闹钟,摩拳擦掌,准备大干一场。


    一天、两天……夏休期的训练里,日子一天天过去。吕泊远忙里偷闲,正好卡在奖励线上。


    活动最后一天,中午,吕泊远按捺着雀跃的心情,按下了一首EX的开始按钮。只要打完这首歌,他就能立刻得到SR希。


    前奏响起,然后,停止。


    吕泊远用了两年多的苹果五,黑屏了。


    吕泊远蹭地一下从宿舍的床上蹦起来,狂奔到隔壁周泽楷的宿舍砸开门,二话不说从正在刷微博的周泽楷手里抢过手机,解锁,打开lovelive,换号登录。


    LP不足,是否消耗Loveca?吕泊远毫不犹豫地点了“OK”。


    一盘打完,吕泊远连忙查看奖励,却愣住了。


    距离下次奖励:20pt。


    吕泊远转动僵硬的脖子,看了看表。


    一分钟前,活动结束了。


    沉默里,周泽楷走到他身边,揉了一把他的头发,拿过手机换上自己的账号。


    作为一个成熟男人,吕泊远调整好心态,迅速走出悲痛,凑过来看周泽楷打歌。一曲毕,他指了指周泽楷右上角:“五心了哎。”


    周泽楷点点头,打开了界面,点击招募。


    一个红色的信封跳了出来。


    吕泊远心里顿时又咯噔一下。


    人鱼希。


    在吕泊远如泣如诉的目光里,周泽楷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点开特训界面。


    两张人鱼希,觉醒。


    良久,吕泊远哑着嗓子开口:“队长,手机借我一下。”


    周泽楷递过手机,吕泊远接过来,注视良久,忽然把脸贴在屏幕上。


    “呜呜呜,真好看啊!”


    
    ……在老婆面前拿出骨气来啊,泊远。


    
8)最想成为的


    “明年见。”周泽楷把这条微博设成了置顶。


    “真是的,这群没眼光的凡人。”孙翔一面抱怨、一面关掉知乎网页,伸了个懒腰。


    “新的赛季开始了啊。”江波涛摘下耳机微微一笑。


    “都打到你卡上啦,又要忙了,我不在时照顾好自己。”方明华给媳妇发短信。


    “希望能和你在赛场上见!”杜明利索地关上了QQ窗口。


    “冬天再来研究火锅吧。”吴启把厨具仔细擦好,放在柜子里锁好柜门。


    “老婆,我会再来看你的!”吕泊远用新手机打开app store,看着lovelive的图标,却最终没有点击下载。    



    最想成为的?那还用问吗。 


    这个赛季也一起努力吧,轮回!


 

评论
热度(3159)
  1.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孤独星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